Αρτεμιδ

ID:莉音 → weibo.com/chinorin

完售本电子版在爱发电 → https://afdian.net/@chinorin

闪之轨迹相关账号,闪1/2crrn →闪3/4可以接受物理上的rncr。

一个三年后的机甲帝国REPO

  • @再也不出门

  • 一个阅读时长跨越了三年的我在寻茶问墨太太的厚爱之下终于补完了机甲帝国2之后暴哭出声。

  • 呜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QAQ——

  • 过程比较可耻实在不太适合说出来让大家笑也不值得传扬……我只能说……太太真是个好人……非常好……我感激不尽(拜)


以下是不太正经的读后感尽量不剧透



第一次阅读的载体是14年印的24P无料,但在读到这本无料的时候时间已经是15年年中了,当时正处于通完闪2怅然若失的病中状态,码点小肉文安抚内心膨胀的无处发泄的感触,写一个大纲记下一些想要倾诉的片段——稍微熟悉一点的朋友都知道我对于片段式的场景相对来说会更有热情和更能驾驭,区区微不足道的能力仅仅能够表达出想要表达的某一段场景、某一段故事、某一个画面而已,热情会全部集中在这类短暂极限的描写中,而框架一旦拉开或铺设得完整,就会变得无从下手。

写个几万字只为了某一个词、某一句话都是常事,对此好听一些的说法自然有,但不足之处当然也特别明显——因此,在迫不及待的“想为喜欢的作品表达些什么”的强烈的感情支使下,头一次记下了长达两万多字的大纲之后,又发现无从下手了。这真是无休止的焦灼,因为无法掌握节奏,写出来的东西自己也觉得头重脚轻,创作的时候明明都是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可完整的去读却是怎样也无法通过自己这一关,怎么也写不下去,最后甚至连大纲也想要销毁了的感觉实在是过于挫败。这时候有个我卖过安利的三次元小伙伴跟我说,我推荐你看个粮吧是国内太太产的二副,还有你家那对的逆。

讲到这里就顺便说一下其实逆不逆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闪唯一不吃的粮目前只有ユシリン(被打)。

读完无料之后火速找了小伙伴要来CP15发售的完整版,一口气读完了。

第一部的故事当时读后的感觉是,世界观架构的非常庞大和完善,而第一部完结的内容仅仅是揭示了主线冰山一角,结尾三行更是像日常篇完结即将进入非日常篇的预告一类的,从普通的恋爱故事一下进入主线的感觉这很闪1(不)

当时小伙伴说“太太写的这个故事,各方面特别完整比较适合你现在这个纠结的状态去读”而读完第一部的我的感想也是这样,毕竟像这种全部架空的题材,如何“毫不生硬的讲解设定”这一条想要做到真的很不容易……(我就不去回忆之前在热圈看到的强行设定的作品了……那个本子还卖的很火……感觉被骗)。但机甲帝国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虽然也是需要花费重笔墨来讲解设定,但引入淡出非常自然和贴合剧情发展,因此相对让读者感到的更多的则是“有趣”这一点我很喜欢-V-

由于在开篇时候就描写了大量关于机甲与贵族毫无结果的感情铺设,所以第一部结尾的展开也并不觉得突兀,当时唯一觉得有疑问的地方是“机甲也可以制造出机甲吗”没想到就连这一点也是续作的付线这我就很敬佩了TVT隐约记得那时候对于剧情走向的猜测是认为黎恩作为少年体,是身为黎因这个天才科学家的机甲复刻,这个剧情猜测其实也是文中CE21002视角的猜测,在第二部中大概会出现寻求真相的机甲与神秘少年的私奔一类的(笑)……现在看看,姑且算是奶中了一小半吧……只是剩下的一大半真是天差地别我惊了好半天没有反应过来……

然后就是等待第二本发售的等待期……期间小伙伴现充爬墙,而我因为一些个人原因,卸载了LOFTER,等我惊醒还有一本重要的本子没有买的时候发现已经……完售了。

与小伙伴相对垂泪。

两年后终于看到了本子的内容,真是差点没有焚香沐浴上个香再小心翼翼的开始读,之前有看过一些其他的repo,大概知道剧情上有非常大的惊喜(笑)

,但大家都很遵守规则没有剧透所以虽然我知道剧情上可能会很厉害……可没想到会这么厉害。

与我阅读的时间点有关,毕竟在毒奶完蒼之齐格飞的情报之后再看机甲帝国2,恐怕心情和当初任何一位写repo的读者和太太都不一样(复杂)

保险起见还是把第一部的本子再翻了一遍才开始读2的,然后发现果然第二部的剧情开上了云霄飞车(正经的意义上)。因为没有公开第二部的网络版,我也依旧尽量不剧透了吧,只做一下比较喜欢的人物CP还有剧情的感想录入。   

        1.二副

他们还真是多灾多难(捂脸)总体上来说因为他俩在原作中欢喜冤家的设定(……)在同人创作中太过残酷的结局相对也少,因此在读第二部的时候我一直战战兢兢地想这到底是不是要BE了(。)基本上第二部他们一直在异地恋,异地恋和异地恋吧,见面的场景不是分手饭、分手炮就是分手战(……),和第一部的前半段的甜饼气氛相比,这实在是太惨2333

但结局是好的,虽然开放式,但基本也等同于HE了……保住了这个CP的甜饼传统,可喜可贺……总算是松了口气2333关于这个HE的方向其实有很多未明之处,譬如是奇迹还是非奇迹、是偶然还是必然、尤西斯即将迎来的究竟是当初那个人还是另一场循环……可惜没有机甲帝国3了。所以太太你2续真的不写完吗!(眼巴巴)

营养仓里流泪的那一段印象格外深刻。

        2.大四角

我其实不太认同这个大四角的说法……虽然想想似乎也找不到其他词来概况,但感觉还是需要再进一步说明一下。我眼中的四人关系是CE21002→黎恩←库洛/CE21002←CE21001→库洛,而CE21002对CE21001的感情相对来说更接近雏鸟情结的执念一类的。虽说太太做出了机甲对于主人容易产生额外的依恋这一设定,但从行文的表达上我觉得CE21002对于前后两种感情的态度还是有所不同的。黎恩在接受了CE21001的感情之后,才明白了当年库洛的感情,CE21002即是库洛,又是与他不同的独立的个体。他们的爱一致、爱的对象一致,这份心情终究还是好好的传递过去了,也得到了回应和迟来的回应,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是死而无憾。

相对来说CE21001比较让我觉得同情,以复制体的意义诞生,拥有更强烈的感情,但他的心情没有谁能够回应,无论是最开始的库洛,还是仅仅一步之遥却没来得及重逢的CE21002。

即使01和02(以及更多的火种)最后融合在一起了。物理上的HE和逻辑上的HE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HE,这真是一个不变的哲学问题……

        3.米利亚姆所代表的及其引发的

        首先她特别可爱,感觉以机甲的身份来说她已经无限趋近于人了。说起来铁血组的三个机甲,真是彻底的反应了其本体为人类的特性。但也因此引起了我的一个疑惑:如果说启明星及其同时代的机甲技术制造的人形机甲称呼为2.0,黎因研发的初代人形机甲为1.0,1.0与2.0在设定上有明显的不同——载体为人类or机械,那么1.0与2.0的两代机甲其实应该属于两类的种族才是?由此延伸出了另一个问题,真正的“火种”其实只有黎因研发的机甲及其终结的CE01~07,后续2.0时代的机甲内核作为其他科学家(包括启明星w)的研发产品真的有作为火种回收的必要吗?

        4.大少

        原作的关系每次看到大少登场都觉得他要跳反(……)

        5.女仆

        突然报废(……)一口便当来的太突然,感觉故事瞬间走向残酷……

        6.编号

        MR、JA等文中出现的2.0时代机甲 都以01或者0001作为起始编号,但CE系列是由21001开头的。好在意为什么是21XD

        7.肉

        这意识流大概是一辆云霄飞车了。(不正经的意义上XD)

评论(5)
热度(7)

© Αρτεμιδ | Powered by LOFTER